2011/01/31

美味的平民小吃,公園路‧肉伯火雞肉飯。

火雞肉飯,非常平民的小吃。在台南市區裡,也是隨處可見。但是,我的最愛還是公園路上的肉伯火雞肉飯。

■ Jan. 16, 2011 (Sun.)

在這冷颼颼的週末,可以讓我有出門的動力,就是心裡一直想念著好久沒嚐到的美味火雞肉飯 - 肉伯火雞肉飯。

雖已是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但是攤前還是臨停滿了車。開車出門的我們,為了要吃上這一碗火雞肉飯,還在公園路、民權路、中山路、民生綠園、中正路一帶繞了兩圈,才在中正路找到了停車位。然後,再一邊打哆嗦一邊繞著圓環邊商家走上一大段路,才抵達。


小小店內,沒啥裝潢,攤位擺設數十年如一日。

在非用餐時段,人客三三兩兩。
隨便找了個空桌入座,趕緊兒點餐。

非常非常美味的火雞肉飯,NT$40/碗。
單看這樣一碗僅有火雞肉絲+醃瓜的火雞肉飯,要價NT$40.-,好像不算便宜。

但是,當扒入一口充滿著肉汁的滑嫩火雞肉,和澆滿香濃雞油的白飯,再咬一小塊甘甘的脆醃瓜,說真的,那種滿滿的滿足感,實在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有著兩顆大貢丸的貢丸湯,NT$20.-


滿滿料的下水湯,NT$30.-
我愛這碗下水湯。雞心、肝、腸、胗都有,而且,熟度都剛剛好,不會有過老難嚼的口感。
清湯中有著酸菜的微酸口感,熱熱喝,好讚。


小福和我一人嗑完一碗火雞肉飯後,還不是很過癮!趕緊再點上第三碗火雞肉飯,一人分食一半後,才心滿意足的結帳離開。~^^

住在台南,連一碗非本地著名的美食都是如此美味,嗯!我們真的好幸福啊!!

PS
‧肉伯火雞肉飯,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12號之2‧Tel:06-228 3359。
‧這攤火雞肉飯,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好美味。
‧當然,偶而不方便進市區吃肉伯火雞肉飯,還是會在家附近找火雞肉飯吃吃。然後,一定會在找個時間,再回肉伯嗑一碗正港的火雞肉飯。XP

‧大半夜裡,的確不適合寫食記。肚子又餓了啦..... Orz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1. 卡洛姐~~在這個時候看食記~實在是不適合拉~...."肚。子。會。咕。咕。咕。".不過肉伯的火雞肉飯也是我和宓宓的最愛.舉凡多處的火雞肉飯,我還是愛這味~

    回覆刪除
  2. to 艾蜜莉,握手!!! 對啦,我們都是蔡老爹帶出來的~ 當然最愛這一味啊~!^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