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我愛牛肉麵‧品嚐牛肉麵館。

週三下午,報價單資料正key的頭昏腦脹時,
蔡小隻丟了個MSN的連結過來,但啥也沒說。
好奇心驅使下就點進去看了,
哈~ 不看還好!! 一看,嘿嘿嘿~ 精神來嘍!!!
又是介紹牛肉麵,我的最愛!!!! p(^-^)q 啦啦啦~!!!!
馬上和蔡小隻約定 - 就星期五晚上,召集好吃團客們,享受去。

不過每次都這樣,愈希望早點下班,愈是事與願違。Orz。
星期五,白天一整天沒煩事,愉快的上了7個半小時的班,
正想打算收拾收拾準備準時散人吃牛肉麵去,
沒想到~ 就突然接到西班牙新客人的尋價email....
晴天霹靂啊!!! 唉~
只好咬著牙、餓著肚子,硬是和客人周旋到將近6:45pm,
終於把報價單email給他後,以最快速度衝回家和小福會合。

從開元路到永福路,小福騎著小機車載著我狂飆,蔡媽媽則是電話猛call,
確認我們是否出發?!現在所在最新位置?!
將近7:30pm,我們終於到了 : 永福路二段178號,
每天只賣100碗牛肉麵的品嚐牛肉麵館。

雖然門前已掛上「全部售完‧明日請早」的招牌,
但是好吃團客們早已在店內等我們,
因此,牽著小福的手,毫不遲疑,開門進入店內。

果不其然,店內除了一桌 一家3口的客人外,
再來就是我們家的好吃團客們:蔡老爹、蔡媽媽、蔡小隻。
蔡老爹說 - 老闆說牛肉麵已全部賣光,但是我們若不介意多加$20.-吃牛腱部位的牛肉麵,
他是可以再為我們下廚煮牛肉麵的。
呵~ 當然!!! 既然來了,就是要吃牛肉麵啊!!
只要再多加$20.- 仍是可以吃到牛肉麵,我們當然樂意,
再加上蔡老爹去向另一桌客人打探結果,
$60.-一碗的牛肉麵吃不飽,
馬上,蔡老爹豪邁的向老闆點了6碗牛肉麵,5人分食。

等麵時間,又是我拍照時刻了。
[照片‧左→右。]
1. 店內牆上掛的價目表。牛肉麵 $60.- 呵呵呵!!真是便宜啊~ 只是可惜小碗了點,對於食量大的人而言,吃不飽。
2. 、3. 、4. 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老闆說他特地佈置裝潢的,因為一般牛肉麵店的用餐環境大多都是髒髒油膩膩,實在影響用餐情緒。像這樣乾淨明亮的環境,對於來用餐的客人而言,實在是一種享受。
5. 店內除了有冷氣空調,還有一台360度吹向的電風扇,cool!!! 完全不用擔心吃著牛肉麵喝著熱湯時還留了滿頭大汗。呵!!真貼心。
6. 要吃美味的牛肉麵,請趁早來。每天中午50碗,晚上50碗,賣完就沒嘍~!


10多分鐘的等待,終於,麵來嘍!!!\(^-^)/
這是屬於紅燒口味的牛肉麵,
但湯頭清淡,不鹹,而且有著芝麻香油的香味和蕃茄的甜味,
非常好喝!!!
而且後來甚至覺得湯不夠,還向老闆多要了一碗湯喝喝。免費。
牛肉則是老闆換的牛腱肉,筋肉分布勻稱,嚼感十足,口感很棒。
麵條倒是沒有較特別。不過,我不喜歡煮的太軟的麵條,所以我不是很愛。
但是,蔡老爹、蔡小隻和小福則是大大喜歡。
真是個人喜好不同啊!!


瞧瞧~ 大家都吃的很認真 很開心 也很滿意。\(^-^)/


好吃團客5人,吃了6碗牛肉麵,喝了1碗湯。全部見底。真是讚啊!!

餐後,和老闆聊著天。應是老闆今天心情大好,還帶我們參觀廚房,公開密技。

更令人感動的是,身為「府城小吃」一書作者的老闆,
阿莎力的送了一本簽名書給蔡媽媽。

呵呵呵~ 這真是一頓令人愉快的晚餐啊!!!

PS
.運氣真好的一天。接到西班牙新訂單,也吃到限量的牛肉麵。大樂!!
.花了牛腱麵 $80*6 =$480. - 但卻得到一本書$250. & 一頓快樂的晚餐,無價。
.品嚐牛肉麵館:永福路二段178號,tel:222 9281。
.請儘早來排隊。下回,我也不確定我是否再有好運氣可吃到這家牛肉麵。
.說真的,我喜歡王寓的清燉口味多一些。但是,蔡老爹、蔡小隻喜歡這家品嚐牛肉麵!!
.每人各有所好,親自試過才知道。

12 則留言:

  1. Cool blog, i just randomly surfed in, but it sure was worth my time, will be back

    Deep Regards from the other side of the Moon

    Biby Cletus

    回覆刪除
  2. 肚子餓了...

    好想嚐嚐看哦:P
    每次回家,我都會吃一碗從小吃到大的牛肉麵才甘願呢!

    回覆刪除
  3. to Biby Cletus,Many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 do welcome you come back to check my blog and photos.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4. to Eva,沒問題,你來台南時,帶你去吃吃!!!呵~我也有興趣在你美食地圖裡的家鄉牛肉麵ㄟ!!我一定要記錄下來,下次有機會南下屏東,一定按圖索驥。可以給我資料嗎?!~^^

    回覆刪除
  5. 有Carol介紹,原味真實呈現,看到喜歡的美食,千萬不要錯過。
    短時間能把陌生變熟悉的功力,原來得了蔡老爹和蔡媽媽的遺傳耶。
    小福又是靦腆的註冊笑容,讓人羨慕的幸福一家人。:)

    回覆刪除
  6. to Rouger,真的卸卸你的幫忙掛保證。呵~我們是一家人啊!!!所以我的歐巴桑的個性是遺傳的啦!!!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呼呼~看起來很棒~這家也沒吃過~改天去吃:)謝謝推荐囉~

    回覆刪除
  8. to woodstock,呵~在這種有限量的店吃東西,有時真的要碰運氣。祝你好運,也希望你會喜歡!! ~^^

    回覆刪除
  9. 阿~今天殺去台南剪頭髮~
    難得一個人可以去吃牛肉麵..
    結果發現目前週休三日..只開四~日~
    殘念~有點想哭的感覺~
    下次再去吃囉..:)

    回覆刪除
  10. to woodstock,咦??!!老闆更改營業時間啦?! 哇!!這我也不知道ㄟ...太久沒進城了^///^
    真遺憾你還是沒吃到...哀~就只差一天而已ㄟ!! 過2天再來台南吃吃吧!!!
    先祝你下次好運喔!!

    PS‧好久不見pepe的新故事,她出門去玩了嗎?!

    回覆刪除
  11. 老闆說體力大不如前~所以就休比較多天囉~

    最近國小開學~兵荒馬亂中(我也是)~
    所以文章大概產量比較少啦~呵呵~
    謝謝囉~

    回覆刪除
  12. to woodstock,喔~原來是這樣啊!!了解~^^

    對啊!!時間過的真快,又開學了!! 嗯~你們好好戰鬥吧~加油!!!p(^-^)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