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鄉下生活] 抓蟲趣。

自從嫁為人妻之後,每逢過年過節需要拜拜的大日子,一定乖乖回鄉下,當個"勤快耐操"的好媳婦。上週末中元節,也不例外。

其實,婆婆真的人很好,廚房內大大小小的事,還是她一手包辦著,我這個笨媳婦,只能在一旁遞遞東西、端端碗盤、跑跑腿,甚至連洗碗這小事,有時還得跟婆婆搶半天,才可以洗碗。Orz。嗯!! 我知道,我真的很幸運!!!~^^Y

既然,廚房工作搶不到,那只好跟在阿Ken身邊,跟著他,一起體驗鄉下生活的樂趣。呵。
阿Ken,小福的寶貝姪子。小五生。每每寒暑假,都會回阿嬤家生活幾週。
我發現,阿Ken喜歡在阿嬤家,不是沒原因~
阿嬤家,好自由,阿公阿嬤不會碎碎念。
阿嬤家,有大片前院後院,跑跳都在自在,而且,這草地裡,藏著許多有趣的昆蟲,小男生,好愛。


那天,我從廚房出來,就見阿Ken拿了一木棍,彎著腰,四處閑晃,敲敲打打。

問他在做啥?! 他說,找蟲。

兩、三下,小手一蓋,就抓起一隻綠綠的草螟仔=蚱蜢。好樂。


隨後,他拿起他的戰利品,蚱蜢一整箱。呵。
箱內,10+隻蹦蹦跳跳的蚱蜢,有黃有綠,阿Ken很認真的對aunt解釋著哪一隻是螽斯,那一隻是蚱蜢,又那一隻是負蝗,那一隻是大蝗,詳細解說,該如何分辨。
但是,沒有童年的aunt聽的霧煞煞。Orz。


這小子,很自得其樂的玩著抓到的草螟仔們。
把草螟仔放在大水桶中,讓牠們比賽跳高。然後,又一隻一隻抓出來,放在停在前院的車上,讓牠們比賽跳遠&飛行。
呵,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草螟仔原來可以這樣玩啊!! 有趣耶!!
只是,草螟仔們在阿Ken手中把玩著,難免,會被玩到斷手斷腳...Orz。
阿Ken答應我,星期二會把牠們放了,只是不知道,還有幾隻是活著的。呵。

PS
‧原來,蝗蟲=蚱蜢=草螟仔。
‧詳細知識,六足王國─台灣的昆蟲 Insects of Taiwan - 蝗蟲篇
‧我,從未抓過蚱蜢ㄟ。沒有鄉下生活的童年。
‧小福說,他的童年,也是同阿Ken這樣玩啊!!而且,可抓的昆蟲,更多。連兇猛的大黑蜂都抓過喔!!~~" (想不透,有啥好驕傲的?!)
‧阿嬤家有螢火蟲喔!! 週六晚上,見到,一隻。
‧還沒當人妻前,阿Ken叫我"阿姨",結婚後,竟躍升為"伯母"。Orz。這稱謂,使人老很多,所以,阿Ken現在只能叫我aunt。p(^-^)q。哈~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