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美味的平民小吃,台南花枝羹‧好大的花枝塊呦。

自結婚後搬到新公寓和小福一起生活,也2年多了。雖然自家附近是一個熱鬧商圈,但是,由於幾乎每天下班都往蔡媽媽家跑吃晚餐,所以方圓百里內的店家都不是很熟悉,Orz。

不過,最近注意到自家附近有一家門庭若市的小吃店,小福和我,一直想找機會去嚐嚐看。


終於,星期六中午下班,我們倆速速回家集合後,一起來到了我們哈了許久的小吃店 - 台南花枝羹。

看著多種的花枝羹料理,麵、米粉、飯,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定決心點啥來吃吃。Orz。

雖說這是小吃店,但是老闆把店內整理裝潢過了。
三面牆全用灰色清水模,再加上大片落地玻璃,小吃店內簡單乾淨,好感度100%。

店內牆上掛著可愛的"章魚"logo扛棒。咦?! 不是賣花枝嗎? 為什麼會用章魚當logo呢?@_@"

老闆們動作很快,不到10分鐘,食物就一一上桌了。
燙青菜/ 菠菜 NT$25.-

小福吃的米粉炒 NT25.- 米粉上還有許多豆芽菜耶!!
我是覺得味道還OK,唯一就是肉燥沒有很香... Orz。

招牌上桌了!!!! 綜合(紅燒/浮水)花枝羹 NT$50.-
我們是覺得單單就花枝羹 一碗,份量有點小。


不過,瞧瞧~ 花枝好大一塊喔~!!!
這塊是紅燒口味,花枝先用特調醬汁醃漬,然後再包裹上地瓜粉炸過,喔~那層酥酥外皮,搭著有彈性的大塊鮮美花枝,真的好吃極了!!

浮水花枝,則是用魚漿包裹著。呵...和花枝丸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相較之下,我們喜歡紅燒多一些。

這碗是我的綜合花枝米粉羹。NT$50.-
和花枝羹同樣價位,雖然花枝少了幾塊,但是,加了米粉/麵,總覺得這樣吃,才會飽。~p(^-^)q

其實,我原先點的是綜合米粉麵, (麵和米粉我都愛,所以二者都吃到,最滿足。) 還和老闆確認了2次,但是,沒想到送來的卻只有米粉,沒有麵。Orz。
不過,我是好客人,還是把整碗米粉羹 喀光光。呵~

對了,羹並不會很甜,請別擔心!!~^^

來一張,小福認真用餐的照片喔~^^

台南花枝羹,店卡。
除了我們去的那家總店,全台南還有許多家分店喔~!!

PS
‧台南花枝羹,永康市中山南路40號。近崑山中學。06-232-8510。
‧創始於1982年! 都開了25年,為啥我會最近才發現呢?!~~"
‧不過,老闆把小小佛壇安置於店內,入內時會有一股燒香的香味。
‧星期六午餐,兩人NT$150.-解決。
‧下次,想去外帶一份鹽酥花枝回家,配啤酒。很讚呦!!哈~!!

melbourne doctors
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
Posted by Picasa

4 則留言:

  1. 那個炒米粉好便宜喔 (可年的台北人)
    羹看起來就是台南的
    感覺其他地方的羹跟台南的不太一樣

    我收到台灣寄來的吳哥窟明信片了喔
    果然台灣的郵局可靠多了

    回覆刪除
  2. 厚~~
    你實在是太會拍了,
    看的我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3. 哈~這家我知道
    只是常經過沒吃過
    喔~~我們的活動範圍很接近哦!^_^

    回覆刪除
  4. to emma,在台南,米粉炒的價位大多都是NT$20~NT$30之間喔!! 台北市賣多少呢?
    每次去台北,大多都是吃牛肉麵,沒試過台北羹...既然你提了...那下次上台北,也來找一家羹試試,看看和台南羹有啥不同?! ~ 呵!!

    真好~~你收到明信片了!~^^
    我也有同感! 台灣郵政真的便宜又可靠呢!

    to 蛋,真的拍的很好嗎? 我是隨便拍拍的而已ㄟ。因為食物一端上來,我也是急著開動,所以隨便拍了幾張就收攤了...哈!!
    啥時回台南?! 帶你去吃吃!!!~^^

    to junolee,嗯~這一家我也是第一次吃喔!!沒想到這麼好吃ㄟ!!
    有空,也要去試試喔~!!
    喔?! 這麼說,我們也算是鄰居喔~ 哈!!
    說不定哪天真的會遇見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