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年終犒賞,庫肯花園‧午餐。

上週的某天,小福突然對我說,今年,我們自己也來吃尾牙吧!! ~ 也算是犒賞我這位辛苦的勉強及格的老婆,每天早上早起幫他準備幸福早餐,所以,上餐廳好好吃頓美味~^^

成大22巷的庫肯花園是我選擇的餐廳。兩年前去過,用餐後留下了好印象,因此,後來每每臨時想前去用餐時,總是因為餐廳生意太好,若沒訂位,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還好,趁著今回的年終犒賞,我們終於有有機會再次再庫肯花園享用美食了~^^Y。

■ Jan. 27, 2008 (Sun.)
中午12:15,除了我們倆人,小福也約了好友一起前來,人多熱鬧些~^^

庫肯花園,餐廳外的歐風佈置,總又讓人恍如置身國外的感覺。這兒是許多路人駐足拍照的熱門景點呦~!!

庫肯花園的前身原是長春藤,非常有氣質的一家餐廳。 以白色為主調的設計,配上大量原木傢俱,再加上一些精緻的小裝飾,呈現出非常典雅的歐式氛圍,舒服極了。難怪,餐廳生意總是非常好呢~!!

入座後,年輕帥氣的服務員隨即遞上開水一杯與menu。
迫不及待打開menu研究著,我們有著驚人的發現~^^!!!,啊~!!原來是我們太久沒來了!! 餐廳改了菜單與經營策略,以前一客動輒七、八百元的高價排餐,全已不在menu上。現在,menu上最高價位的排餐,則是NT$450.-一客,價位平易近人多了,樂~\(^-^)/。
畢竟,星期日中午仍算是熱門用餐時段。點好餐後的我們,等了一下下,才開始上菜用餐。


前湯 - 奶油培根玉米濃湯。
我喜歡這濃湯的味道,濃郁好喝,但是,玉米殼沒瀝掉...Orz,這應也算是一種真材實料的表現吧!呵~XD


麵包 - 外脆內軟的法國麵包,非常好吃。
這麵包,無限供應。若沒吃飽,請別客氣...呵!!


友人點的炭烤豬肋排首先上桌。
據說,這豬肋排是庫肯花園的人氣主餐,份量大,味道佳,每位吃過的人都說讚。
可惜,今日我不是點這道菜,所以不清楚味道如何,不過,看著友人們吃完後心滿意足的表情,應該真的不錯~^^


我點的去骨雞腿排,接著上桌了。
去骨雞腿,柔嫩多汁,香料入味,非常好吃。
搭配著一小坨薑黃飯和簡單蔬菜,份量剛好。


這份是小福點的煙燻牛小排。
煙燻牛小排,也是去骨了,整體味道是不錯,但是唯一讓小福和我不喜歡的是紅酒味道太重了,完全搶走牛肉本身的味道。小福笑說,吃完牛小排,有微醺感。呵~

附餐飲料,可任點menu上NT$100.-以內之飲品。若超過差額,補差價即可。

聽說庫肯花園的煉乳拿鐵咖啡很好喝,原本,我也想來一杯,沒想到服務員說他們目前不提供這飲品,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最愛拿鐵咖啡。
這杯拿鐵,拉花很美~^^ 咖啡、牛奶mix後,口感香醇,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喝著,不到片刻,就喝完了。~^^!!!


待我喝完咖啡後,才發覺咖啡盤上有著一片一起附送的Lavazza巧克力。
我喜歡這片不是太甜巧克力,完美比例 70% 黑巧克力,真的好吃。讚~^^Y
我一個人忍不住全嗑光了~ XD

今日,庫肯花園午餐,我挺滿意~^^
感謝小福的年終犒賞~!! 咦?!那年終獎金呢?? 別忘了過些天,要記得發給我喔~!!XD


PS
‧據報導,庫肯花園 Keukenhof Garden,名字取自於荷蘭美麗的後花園 - 庫肯霍夫花園,既是庭院,又是廚房,也是Jacoba女伯爵為親朋好友準備自製佳餚的好所在。
‧碳烤豬肋排 NT$380.-,去骨雞腿排 NT$320.-,煙燻牛小排 NT$420.-。
‧友人說,有遺憾... 價位降低後,品質也降了 Orz。但是,我覺得還是不錯啦~ 至少,可以常來了!! ~^^
‧下回,我要試試義大利麵!!! 口味多,份量大。看著其他點義大利麵客人的表情,都很滿足喔~!
‧庫肯花園 ,台南市大學路22巷1號。Tel: 06-235 2201



‧午后,離開庫肯花園,天氣晴朗溫暖,小福和我,彎進成大成功校區,散步趣。

gold coast accountant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Posted by Picasa

4 則留言:

  1. 真好,有尾牙哩!自從當了自由工作者,Kapa我的尾牙都得自己來了...

    今年和姐妹淘的尾牙是傳統的石頭火鍋,真的吃得我酣暢淋漓啊~~~

    提前預祝Carol及小福新年快樂,順便連蔡媽媽也幫我一起說吧!

    回覆刪除
  2. DEAR 這間我好像有去過呢????成大那裡有很多不錯的餐廳喔 期待CAROL更多分享...

    回覆刪除
  3. 上次跟朋友回成大去玩也有注意到這一家店
    不過因為台南小吃太吸引人了
    所以肚子就沒有空間再裝食物了

    回覆刪除
  4. 忙裡偷閒,回留言~^^

    to kapa,我們公司今年也沒尾牙,是喝春酒...到了年底,沒吃尾牙,總覺得少了點啥~所以才會拗小福請吃尾牙,呵~^^

    傳統石頭火鍋,讚ㄟ~!!可以無拘無束、不計形象的吃個痛快 \(^-^)/ 這個,我喜歡!!

    感謝你的祝福!!我也會轉達給蔡媽媽呦!當然,我們也祝你 新春愉快,來年一切順利!!

    to flora,哇~你也來過這餐廳啊!!~^^氣氛真的不錯吧!
    沒錯,成大附近巷內滿是美味餐廳,待我們有機會再去其他餐廳試試時,再來報告喔!

    to emma,連emma也知道這間餐廳啊!~^^
    絕對同意emma,台南小吃實在太讚了!!便宜又好吃~ 連我們也愛小吃多過於餐廳食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