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煮夫上菜,星期四‧晚餐。

■ Jan. 15, 2009‧Thu. - 今日晚餐吃什麼?!

倆個人吃晚餐,可以很簡單。
一、二道菜,加上一碗好吃的白米飯,就可以把肚子填飽飽。~^^


星期四‧晚餐,煮夫準備了二道菜:

第一道:炒小黃瓜,一盤。

油熱鍋後,蒜片下鍋爆香,切片的小黃瓜再一起下鍋翻炒。
加些鹽巴調味後,再加點水小小悶煮一下。
即可裝盤上桌嘍。


只是,煮夫把小黃瓜悶太久了,小黃瓜失去脆脆的口感了。
不過,還是不減美味啦!
倆個人一樣把這一盤小黃瓜嗑光光。\(^-^)/



第二道:漢堡肉排‧一盤。

前兩天,蔡媽媽幫我準備了一盒愛心漢堡肉:豬絞肉、洋蔥丁、紅蘿蔔丁、蛋,應該還加了一點點太白粉或是蕃薯粉吧~ ^///^ 與鹽巴一起和勻。

油熱鍋,挖一匙絞肉放入鍋中,小火慢煎。


認真工作的男人最帥了!!!p(^-^)q


只是,第一次煎漢堡肉的煮夫未掌握到訣竅,好好的一塊肉排,上桌後,變成一盤碎肉末。

原來啊~... 絞肉放入鍋中後,不可以急著壓平、翻面。 必須等到單面稍稍煎過後,才可以用鍋鏟輕輕壓平,然後再翻面,繼續煎。~^^


再煎第二回,煮夫煎出一整塊的美味漢堡肉排嘍!

簡單二道菜,配上一碗好吃白米飯,就是我們今日晚餐。好吃!!


PS
‧強力推薦,好好吃白米飯:花蓮 玉溪香米,新鮮、粒粒飽滿,米飯味道香極了!! 一定要試試喔!! (唉~!害我晚餐都多吃好幾口白米飯... Orz)

‧煮夫心得:使用小蘇打粉清洗菜,簡單又乾淨。

‧小黃瓜,切的不美 - 我切的。XP

‧漢堡肉排一次全煎好了。明天早餐,可以夾吐司,繼續享用。

‧洗碗 + 早餐,我負責的。p(^-^)q

‧冬天洗碗,還是要戴手套,才能洗的多、洗的久啊!


locksmith australia
locksmith australia Counter


Posted by Picasa

7 則留言:

  1. 幹麻要洗的多洗的久阿
    是一次洗一個禮拜的盤子喔
    另外 用熱水洗 保證你只想洗碗 不想煮菜

    回覆刪除
  2. 願carol一家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3. to stella,煮夫願意下廚做晚餐,我真的很感恩了...所以,清洗鍋碗瓢盆的事,我只好一肩扛下嘍! 在冬天洗碗,雖然可以用熱水洗碗,但是,熱水加上洗潔劑,可是非常傷手的...而且,熱水並不是一開就有,總是得先等冷水流過後,熱水才會出來啊...這冷熱水交替,玉手可是很傷喔!!
    所以,還是得戴手套洗碗,才是上上策呦!!~^^

    to kapa,謝謝你呦!! 也祝福kapa,牛年一切順利呦!!

    回覆刪除
  4. 好久沒來作客,一來就看到煮夫上菜,真讓人羨慕。
    我家沒有煮夫,只有大概幾個月才會洗一次碗的國王,
    嗚嗚。。。。

    那個漢堡肉排,讓我很想再去買絞肉回來玩耶,
    最近雖懶但偶而還是會下廚,
    最常買絞肉了,作了幾次高麗菜飯,好吃又方便哩!
    下回想挑戰肉排和珍珠丸子 ^^

    回覆刪除
  5. to Lica,因為我的廚藝讓煮夫不敢恭維,所以只好煮夫親自下廚嘍~ XP
    前幾週,我還把一道簡單的蕃茄炒蛋煮的慘不忍睹,Orz,我們家煮夫更是對我大大失望啊~
    所以,我還是扮演洗碗婆就好了!! ~^^!!!

    就知道Lica很厲害,連珍珠丸子也會啊!!! 太佩服了!!

    回覆刪除
  6. 話說我們兩家的廚房也長真像
    不是隔壁棟嗎......

    回覆刪除
  7. to Sandra,就說廚房長得很像啊!害我第一次看到你們家廚房的照片,我以為這樣巧到住同一棟大樓啊~XD
    不過,隔壁棟大樓,也真的是很近很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