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英國] Bath 巴斯‧溫泉小鎮。


這是我最喜愛的一張明信片。

1998年,高中死黨遠赴英國唸書。
趁著放假到巴斯 Bath 小旅行的她,寄了張明信片給我。~^^

明信片上,寫了滿滿的近況和英國唸書的心情。
最末,還邀我到英倫旅行,再一起到巴斯 Bath,這個她喜歡的溫泉小鎮走走....

一眨眼,都已過了10年。高中死黨早已回台灣,而且已經在台北打拼好幾年了....
去了歐洲旅行3趟的我,還是未踏上英倫三島。
其實,心裡一直暗暗希望著,我的英倫旅行,是有死黨好友一起同行的啊~!

不知這個小願望,啥時可以實現呢?!



PS
‧歐洲旅行令人著迷的原因之一,就是這些漂亮的建築風景。
‧這張明信片,貼在我們家冰箱上。可以每天看。
‧巴斯 Bath - 維基百科‧介紹

‧一直很值得記念:我的第一趟海外旅行,就是單飛香港和死黨一起旅行著。我們還一起搭船去了南ㄚ島喔!!

‧利多好消息:
台灣人赴英 Mar.03, 2009 起免簽證 -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九日報導〕
英國內政部長在九日提交國會的書面聲明中說,決定給予台灣民眾自今年三月三日起前往英國不逾六個月之非工作性質免簽證待遇。台灣是英國此次內政檢討中唯一新增適用免簽證訪英的國家,國人未來赴英將因此節省數千至上萬元台幣的簽證申請費。
可省數千至萬元簽證費
該聲明為英國政府自二○○七年三月以來,針對歐洲經濟體以外國家與地區的國民訪英簽證所進行之「首次簽證制度全球檢討」的最終決定,結果顯示,台灣對英國之移民管制係低風險國家,訪英國停留不逾六個月且非赴英工作之台灣護照持有者,自今年三月三日起即可免除申請訪英簽證。
據統計,英方發給我國人的
觀光簽證數量在二○○六年為一萬五千三百二十一件,二○○七年為一萬二千九百一十件;近年來我國人赴英觀光人數每年約四萬人。目前英國國民訪台可享有停留卅天的免簽證待遇。
目前全球共有超過一百個國家、約四分之三的人口,仍需申請觀光簽證方得訪英。至於目前給予台灣免簽證的國家則包括日本、南韓、新加坡等數十國。其中,日本是在二○○五年八月期間先後由眾院、參院通過永久免除台灣觀光客簽證的出入國暨難民法特例法案,並在同年九月廿六日生效實施。


gold coast study
gold coast study Counter
Posted by Picasa

4 則留言:

  1.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呢!可以計畫去英國旅行了..^^

    回覆刪除
  2. to pepe,免辦簽證,可省NT$3、4000.-...那就可以在英國多待1-2天喔~!讚!

    回覆刪除
  3. 阿 凱絡姊 我也是有想去英國 那等我年休好了^_^

    回覆刪除
  4. to Jane,呵~等哪一年的年休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