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日日美好] 二月,過虎年日記。

■ Feb. 13, 2010‧Sat. 除夕,過虎年假期,9-1。天氣晴。
農曆年的除夕,總是忙碌的。
一早睜開眼,快速的解決早餐後,就跟在婆婆身邊,啟動好幫手媳婦模式。

跟著時間賽跑的忙碌上午,廚房進進出出,為的就是下午時候,伯父伯母親戚們會回來一起祭拜祖先們。

動刀、動鍋、動鏟,仍是婆婆一手包辦。笨手笨腳的媳婦我,只能在一旁洗洗菜、端端盤子、跑跑腿,假裝自己是個好幫手。^///^
張羅完午餐後,婆婆很有辦法的在親戚們回來前準備好滿滿一桌澎派料理祭拜祖先們:三牲四果,雞蝦魚豬,不假他人手,幾乎都是自己料理。吼犀利啊~!

祖先們開心用過這一桌澎派料理後,一定會繼續保佑一家大小,虎年順心平安。p(^-^)q


當然,這桌婆婆親自下廚的祭祖澎派料理,就是我們的除夕晚餐嘍。~^^Y
吃完晚餐前,再來一株長年菜,從頭吃到尾,保佑每人長命百歲,個個身體健康呷百二。


■ Feb. 14, 2010‧Sun. 年初一,過虎年假期,9-2。天氣晴。

每年,待在鄉下過夜的次數並不多。但是,每每留下來過夜,睜開眼,第一個映入眼瞼的影像,就是這片粉紅。~^^

這個粉紅蚊帳,可是婆婆為了小福和我的結婚,特地買來掛的。睡在這個超有鄉下味的囍氣粉紅蚊帳中,總是讓我很開心啊!!

還好,小福家並不是大家庭。親戚們除了除夕下午回來拜拜外,其他時候,並不會再特地回來拜年。所以,忙完了除夕拜拜,就沒有其他特別忙的事了....

因此,用過午餐後,我們可以在庭院裡悠閒的走走、曬太陽。小福更是悠哉的端了把小椅子,一邊享受溫暖午後陽光一邊剪指甲啊!! XD


享受過溫暖的午後陽光,我們決定前往最近的德元埤荷蘭風車生態村走走。
德元埤荷蘭風車生態村,洋溢著濃濃的異國風情,二月初才剛正式開園

依著我們去年已先來探路的方向前進,從縣道一轉進小產業道路後,我們知道,幾乎全台南縣人都擠到這來了.... Orz

塞了10分鐘的車後,小福決定先殺出重圍,掉頭離開。
畢竟,就算我們可以擠到園區,但是一定會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悻悻然返回....

這個決定明智極了。
待春節過後,人潮散去,才會有較好的參觀品質啊!!

返回家後,耐不住無事可做的無聊,拉著小福、還有已唸國一的Ken,一起前往巷口的7-11覓食去。
選購完畢。三人,心滿意足的捧著食物,往隔壁派出所方向前去,邊走邊吃。XP

這間小小的派出所,僅是個分駐所,也是我見過最可愛的派出所了。除了有個小涼亭,還有大、小乳牛像吔!
也不管Ken已經是位會害羞的青少年了,硬是拖著他陪aunt我和可愛的乳牛們一起來張合照。呵呵!真是難為他了。XP
和乳牛們拍完合照,我才驚覺,大年初一的我的穿著,也同乳牛一樣,一身黑白裝啊!哈哈哈~!!!這是有趣的巧合~!


■ Feb. 15, 2010‧Mon. 年初二,過虎年假期,9-3。白天‧天氣晴;晚上‧開始下雨。

雖然,待在鄉下的過年,並沒有很忙... 但是,對於年初二可以回台南、回娘家,還是感到莫名的高興!!
穿上超喜氣的大紅外套.... 我要回蔡媽媽家拜年嘍~ \(^-^)/,嗯!也帶著Ken一起回家。


今年,蔡媽媽在家裡款待女婿們。除了簡單的煎了幾條香腸、烤了幾片烏魚子、炒了盤高麗菜,還非常費時費工的排隊外帶了烤鴨與砂鍋鴨。這也是一頓超澎派的午餐啊!!

甜心恬恬的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 等不及姍姍來遲的大人們一起用餐,早已自行上桌大快朵頤嘍!呵呵~ 這位絕不會被餓到的小女生,妳知道嗎?!... 小福姨丈已經快抱不動妳呦!XD


午后,一家老小,浩浩蕩蕩,跟著阿雄弟挺進他的客人新開的眼鏡店。
是啊~!因為近視雷射手術費用如此昂貴,還有一堆不確定因素,只好打消雷射念頭,再換一副新眼鏡來戴戴嘍。
兩、三個小時的試戴,整間店的眼鏡,幾乎被我們戴了一輪,當然,連墨鏡也不放過。XP
終於,小福、蔡小隻和我,選定了我們的新年新眼鏡鏡框,一整個心滿意足。\(^-^)/ 好開心!!

對了,我們家阿雄弟試戴雷朋的酷樣,真的是一整個帥!帥!帥! ~ 偶像!!!(歐巴桑尖叫ing)


晚上,帶著第一次在台南過夜的Ken到成大商圈,享用了一頓普普的義大利麵餐。餐後,散步成大校區, 在這面「hug me!」的彩繪牆前,一定要抱著Ken來張合照。因為,明年又長了一歲的Ken,或許已經不會再跟在uncle身邊圍繞、或讓aunt抱抱....


■ Feb. 16, 2010‧Tue. 年初三,過虎年假期,9-4。天氣又濕又冷。

虎年假期,開始又濕又冷了。
答應婆婆初三載Ken回鄉下,用過早餐後,我們就上路了。
因為是假期,也或許因為下雨... 前往交流道的路上,塞滿了車。還好,小福眼明手快,方向盤輕輕一轉,繞道而行,我們沒有困在車陣裡。\(^-^)/

只是,回到鄉下後,因為又濕又冷,哪兒也去不了。所以,我們困在鄉下一整天。Orz

晚上,回到台南,剛好接到Matt+Miya的電話。從高雄北上新竹的他們,要在台南過一宿。我們相約吃晚餐。在這樣屬於團圓的假期裡,可以和朋友們敘舊吃晚餐、喝酒談天說地,可真是一件美好的事啊!! ~^^


■ Feb. 17, 2010‧Wen. 年初四,過虎年假期,9-5。天氣又濕又冷。

年初四和老同學們聚聚,或許會變成傳統喔~!
牛年年初四,我們一起到寶來泡湯美濃賞花。虎年年初四,我們一起躲在家烤肉吃火鍋,而且還是享用新鮮上等台灣牛牛肉。牛肉吃到飽,真是夠豪邁,超幸福的啦!!\(^-^)/

親愛的牛肉王子同學,我們愛你呦!!


■ Feb. 18, 2010‧Thu. 年初五,過虎年假期,9-6。天氣又濕又冷。
在家窩了一上午,邊複習「下一站,幸福」,邊掛網。
午後,跟著艾蜜莉,連同倆位小人,改窩在蔡媽媽家,邊嗑瓜子邊閒聊。


晚上,和艾蜜莉帶著小人們和史黛拉、大食怪一起享用了普普的義大利麵餐。要不是這些天,火鍋吃怕了,否則,轉角系列的餐廳,還真的不是我們的菜。Orz
還好,一起用餐的人對了,義大利麵有沒有這麼好吃,似乎就不是太大的重點了。

只是,辛苦史黛拉和大食怪了,還得幫忙按奈倆位搗蛋的小人。好感謝!!


■ Feb. 19, 2010‧Fri. 年初六,過虎年假期,9-7。天氣濕冷。

午後,為了面交同學蛋蛋訂購的泡菜,小福很盡責的充當起司機,載著我往蛋蛋家前去。
途中,經過南寧街,哇~滿開的一整排黃金風鈴木,黃澄澄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印象中,南寧街的黃金風鈴木,已有5、6年不曾盛開如此美麗.... 只是可惜了天氣不好而且下著雨,無法拍出美麗的黃花照片啊。好可惜!~"~

藉著親送泡菜一趟,讓我有機會和蛋蛋見見面、聊聊天,我心滿意足啊!!\(^-^)/


回家途中,司機小福先生一點都不嫌麻煩的轉往我們最愛的麵包店之一 - 甘本堂,讓我採購滿滿的麵包,一整袋。~^^


後來,我們還跑了趟醫院。Orz 不過,不是我,也不是小福生病了。

小福的同學,好可憐~ 打牌/麻將打到肌肉拉傷掛病號。~^^!!!
身為離他最近的好友兼鄰居,我們兼負起陪他跑醫院...

過年打牌摸八圈,賺點紅包討個喜氣,一年一次,不為過。但是,身體健康還是得注意喲~!


■ Feb. 20, 2010‧Sat. 年初七,過虎年假期,9-8。天氣晴。

過虎年假期倒數第二天。終於,出太陽了。
艾蜜莉把倆個小人送去游泳後,我們一行四個女生,再加比利,一起在新開幕的地球咖啡,享用了一頓有私密空間、不受打擾的美好早午餐。

超級感謝艾蜜莉動用良好的後台關係,硬是在門庭若市的地球咖啡預定到了VIP包廂啊。~^^



午后,我們出門散步去,曬曬暖暖的陽光。
一路慢步,行經東豐路、台南公園,這兒可是市區裡最美麗的賞花道。


晃了一圈,回程時候,特地轉往大戶屋,吃了一頓美味晚餐。
一整個下午漫步所消耗的熱量,幾乎即刻補回啊!! 不過,我們不介意的喲~
大戶屋的好吃越光白米飯,總是叫人愛不釋口啊!!! 幾乎可以說是,我們是特地為了好吃的越光白米飯前去的啊!! 白飯再來一碗,這是一定要的啦!! XP


■ Feb. 21, 2010‧Sun. 年初八,過虎年假期,9-9。天氣晴。
過虎年假期,最後一天了。
雖然有著好天氣,但是我們哪兒也沒去,就這樣,宅在家 一‧整‧天。
美其名說是收心,其實,我是窩在沙發上繼續複習著「下一站,幸福」。~^///^
沒辦法,連了五個月,已經一整個入戲太深了啊!!! 預告、幕後花絮...等等,一看再看,決不放過。這部好看的偶像劇,總是讓我滿心期待週日晚的到來啊~!

嗯~! 我知道我已經是歐巴桑的年紀了,但是,我還是保有一顆年輕的心啊!! 所以,就讓我繼續追偶像劇吧! 哈哈! XD


PS
‧我有一位很棒很棒的婆婆。我真的好幸運啊!!!!

‧川燙整株有葉帶根莖的菠菜,就是生長在南部的我們從小到大,每年除夕必吃的長年菜。聽說,北部是吃芥菜,對吧?!

‧這個年,最遠只到了新營啊~^^!!!

‧想我剛認識Ken時,他才是個3歲的小娃兒耶... 沒想到,一眨眼,他已經是個國一生了。是啊!~我真的老了。=_=!!!
‧不過,Ken是個乖小孩。超棒的啦!!!

‧感謝Matt+Miya的新年禮物 - 掛耳咖啡,是好物。愛啊~!!!!

‧還好,在史上最長的春節假期,有「下一站,幸福」陪我打發無聊的時間。XD

‧對了,俗諺說:「乾冬至,濕過年」還真是有準吔

‧以上,這就是我的九天春節年假生活啊。

gold coast gardeners
gold coast gardeners Counter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