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寫真練習,攝迎元宵‧嘉義 2010台灣燈會。

早在過虎年之前,小福、比利和我就已經報名參加南哥和阿聖的揪團夜拍 - 嘉義市 2010台灣燈會

■ Mar. 06, 2010‧Sat.
午後,和小福手牽手,滿心期待且興奮的帶著機俬,一同前往台南生活美學館報到,搭遊覽車北上嘉義,看煙火、拍花燈。~^^

參加南哥的揪團,不論是小福或是我,總是很開心。
除了有攝影前輩、達人的心得分享,南哥也總是會教授新的攝影技巧,例如此次夜拍,我們終於了解了相機上M模式的使用時機、夜拍煙火的技巧,甚至還有花燈與光點的新拍攝實驗。

仍未換相機的我,還是帶著小DC,厚著臉皮,跟著攝影團拍照去。更甚,此次是夜拍,小DC真的發揮不了很大的功能,唉... 我的小小LX2,真的有盡力了呦。

刪掉晃動不清楚的照片,所剩選出的照片,實在沒幾張呀!XD

拍攝了2張燈會照片,一張直式、一張橫式,做比較。

結果,直式照片,勝出。因為拍照時蹲的較低,所以直式照片的角度選取、構圖上,較優,也較有張力。
拉菲爾同學還好心稱讚說,這張直式照片,有國家地理雜誌上照片的fu。哈哈哈!!讓我聽了一整個心花怒放!!真是好開心~!\(^-^)/


有比較,真的有差別....
小福的數位單眼相機,所拍出來的呈像質量,確實比較好啊!!


另外,這是阿聖拍攝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畫面,一張。XD


夜拍,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尤其又是人山人海的燈會活動,更是困難重重。Orz
心浮氣燥,攝影眼未開,再加上機俬不佳,總是拍不到有好構圖的畫面。
小福的這張燈籠照,是一堆照片裡,較可以見人的一張。XD


此次夜拍,最最開心的,莫過於學會搖黑卡夜拍煙火。(啦啦啦~!!!)
當然,還得先搶到好位置,才有機會拍到美麗的煙火照片呀!!!

除了燈籠,LED燈所佈置的燈會,也是一整個美麗啊!!


拍膩了中規中矩的燈會照片,南哥+阿聖教我們玩點新花樣。
藉著焦距的移動,使LED燈的變成,創造出不同的效果。
其中,焦距的移動速度或快或慢,也會使畫面有不同的變化。非常有趣啊!



最後,失焦的點點LED燈照片,更是讓人喜愛!!!
有如童話故事夢境般的畫面,實在非常吸引人。
這樣的拍照方式,也是一種創作。這是非常好的啟發呀!!!


拿著小DC的我,好不容易拍到這樣失焦的美麗照片,好開心啊!!
這是屬於我的2010台灣燈會的顏色,粉紅點點,有如春櫻般的色澤,讓我好愛啊!! 或許,春天時候,我會把這張照片製成明信片,寄送給大家,你/妳們會喜歡嗎?!XP

PS
‧更多,嘉義 2010台灣燈會 照片,點這兒
‧好吧!! 這次我真的想換相機了。XD
‧然後,小福更是想換相機了。
‧再次感謝南哥+阿聖的揪團外拍。我們收穫良多啊!!!
‧又認識好幾位攝友,好開心!!! 以後有外拍時,請記得揪我們喔!! p(^-^)q

‧更多同學們,夜拍的作品:
- 陸續增加中....

‧再次真心誠心推薦,在台南 有興趣學攝影者,請一定要到南哥的鉅瀚攝影學苑喔!!! ~^^


melbourne cleaner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