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日日美好,365-6] 古錐的菜粽是台南人的早餐之一。


■ Apr. 17, 2011‧Sun.
今日狠早起,比平常上班時間還早,為的就是吃古錐的菜粽!


早上,7:00鬧鐘一響,即刻起床,一點兒都不敢賴床。準7:30am出門,為的就是吃一攤約15年沒吃過的早餐。^///^

途中,路經公園路,順便外帶了兩瓶夢幻花生米漿。~^^Y


星期日,8:00am的街上,往來車輛稀稀落落,一點兒都不擁擠,很好騎車!!~^^ 繞著圓環,來到中正路右轉,再往南直行,5分鐘不到,我已經來到了沙淘宮小巷口前。
松仔腳下,一個簡單的小攤,兩張小桌,幾把塑膠椅,就販賣著超過半百年的台南古早味菜粽。

唸高中前,我們家住在中區市中心,離沙淘宮近。早上,我們家蔡老爹總會三不五時幫我們外帶菜粽回來當早餐。後來,畢了業,我們也搬了家,因為新家距離遠,再加上時間上的無法配合,這攤菜粽,有就慢慢的淡出了我們的生活。

說真的,這攤菜粽,可是有著我們對童年時候的滿滿回憶啊!!


還好,我抵達的早,人潮尚未開始。
拉了把塑膠椅坐下,點了唯二的餐點:菜粽 + 味噌湯。台南人的早餐,開動!!p(^-^)q

從小,我們家就暱稱這攤是古錐的菜粽,因為,這小小一顆菜粽,的確比其他家的菜粽尺寸還小,而且,單價永遠比其他家貴NT$5.-,不過,生意還是一樣好到爆。
台南人愛吃這攤菜粽,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使用月桃葉包的粽子,有著特殊迷人的香味,再加上這攤菜粽所使用的糯米,完全沒事先浸泡過,直接使用生糯米包粽子,再經過長時間的蒸煮,糯米軟Q,花生也糜糜糜,讓人吃了不會脹氣、反胃或是有胃酸的困擾。


填飽了自己的肚子,當然也要多買幾顆外帶回家孝敬倆老。~^^


看著我們家蔡媽媽、蔡老爹眉開眼笑的吃著這古錐菜粽,邊說著我們的童年往事,讓我不禁更覺得今日的早起,的確是一件美好的事啊!~^^

每天早上賣完即收攤的古錐菜粽,想吃~ 請要早起呦!

PS
‧今日8:30am,菜粽就賣光光了喔!

‧古錐菜粽可以這樣點:菜粽兩顆 + 免費麥茶一杯。這樣才是省錢又會飽的吃法。(噓!別說是我們家蔡老爹教的喔!u\\\u)

‧吃古錐的菜粽,請淋上滿滿的甜甜醬油膏,再加點辣,再滴上幾滴香油,最後再灑上一把香菜莞荽,這就是標準的台南傳統古早味吃法。

‧吃古錐的菜粽,不再加花生粉了。這樣才吃的到菜粽裡的花生香。


‧臨回家前,路經西門路四段,外帶了杯卡加米亞熱拿鐵。吼!今日早餐,真是滿足呀!!\(^-^)/

‧台南人的早餐這樣吃:菜粽 + 味噌湯,再來一杯熱拿鐵 = 滿足的美味。

‧有興趣,請自行google一下詳細地點位置吧!^\\\^

2 則留言:

  1. 去年年底去台南住佳佳西時,因不敢吃魚,硬是把虱目魚粥換成菜粽,很愛吃菜粽的我,還是發現台南的菜粽和我的故鄉高雄不大一樣~

    回覆刪除
  2. to kapa,咦~真的嗎!?高雄的菜粽和台南的不一樣嗎?!我沒試過說!被妳這樣一提,激起我的興趣了吔!下次到高雄,我也來找高雄菜粽試試!! ;) 其實,台南的菜粽還有另一種是包素料的,我小時候吃過...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