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台灣最高海拔旅館‧3150M,合歡山松雪樓。


勞動節假期,攝友泰瑞安排了一趟合歡山攝影拍照小旅行,小福和我,揪了比利隊路一起上山去。~^^

我喜歡隊路跟著泰瑞小旅行。~^^ 貼心細心的泰瑞,會先設定好拍照主題,再安排好路線,當然,連住宿地點也會一併預先訂好。完全不需讓我傷神花腦筋,可以只出人不出意見的隊路跟著旅行,也是一件令人很開心的事呀!!\(^-^)/

這趟小旅行,除了可以不限時的開心拍照,另外,最令我期待的就是要住宿在台灣最高海拔旅館(3,150m) - 合歡山松雪樓呀!

要訂這間位在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松雪樓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辛苦泰瑞得在開放網路訂房 (入住前一個月),午夜12時一過即刻線上搶訂。大感謝泰瑞的辛苦守候與快手訂了四間精緻雙人房(冷杉林)。


■ May. 01, 2011‧Sun.
趕在開放的check in 時間內 (3:00pm開始),我們抵達了位在海拔3150公尺高的松雪樓。
雖然已是五月天,但是高山上的氣溫仍低,10℃以下!呼~!好冷。 所帶上山的保暖毛帽、圍巾、手套、超溫暖的UNIQLO LAB ULTRA LIGHT DOWN羽絨外套全部都派上用場。


松雪樓地處高山上,所以禦寒防風即是很重要的課題。
入口的V字型玻璃門再加上大廳的第二道自動門,的確有效的抵擋了室外的寒冷低溫。


兩道門間的牆面上,嵌上了大大小小木塊,滿滿一整面,看起來好溫暖,很有高山小木屋之感,我好愛!!

松雪樓最早興建于1966年,原是蔣公行館。1969年開放住宿,直到1996年因房舍老舊,颱風受創嚴重,於是在1999年拆除並重建。歷經13年的整建,在2009年才重新以嶄新風貌恢復營運。

重新整建的松雪樓大廳,看起來十分乾淨寬敞舒適。

接待櫃檯區。

等待休息區。
只是,有著南洋風的沙發藤椅配置在高山上的旅店裡,總覺得有點兒不搭。u///u

另一面牆面上,有著合歡山脈的全景圖,好壯闊。

從泰瑞手上接過了房間鑰匙,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迫不及待往樓上衝。

四層樓高的松雪樓共有36間套房,房間只位於二、三樓。規模不是很大。
這是三樓房間走廊。


敲了門、開了鎖,進入房間。

這就是泰瑞幫著我們大家訂的精緻套房(冷杉林) - 即山景房。

室內空調有暖氣。一大床。被子很溫暖,我愛。但是,小福卻不是很愛... Orz 怕熱不怕冷的他,被暖氣和溫暖的被子折騰了一下。不過,由於前一晚的睡眠不足,住宿在松雪樓的這一夜,我們還挺好睡的。尤其是我。哈!!

但是,同行的友人們就不是這樣認為了。尤其是兩個大男生合住一房的,他們一致抱怨著,那根本是kid size的雙人床,好難睡!=="

對了,還有枕頭的問題... 超塌超扁的枕頭,也是害大夥都睡不好的大原因之一。


房間內有液晶螢幕電視。可看的電視節目不是很多。


房間內的窗邊有一張紅色單人沙發椅。


房間內的衛浴是採乾濕分離,淋浴式。

松雪樓有推出一愛山行動計畫 (環保專案):自備盥洗用具 (如:毛巾、浴巾、牙膏、牙刷...等),每房每人可折抵NT$100.-之住宿折價優惠。所以,我們訂房,也就折扣了NT$200.-/房。

這對外出旅行也習慣自備盥洗用具的我們而言,是利多。(呵!我們常常連沐浴乳、洗髮精也都自備呀!)

其實,連室內拖,我們也習慣自備了。

只是,因為松雪樓的拖鞋上印有「松雪樓」字樣,讓我又忍不住按了張Look Down照片。^///^


在三千公尺高的高山上,難免會有人有高山症症狀。
松雪樓也很貼心,還闢有一醫療室,裡面放置兩部氧氣機。

身體健康的我,完全沒有高山症的困擾。這純粹是為了拍照,呃!還有想試試大口呼吸氧氣的感覺罷了。呵!不過,這試用的感想,還真是沒啥感想啊!就同呼吸一般,無任何特殊呀。XDD


我們的訂房,有含早餐。早餐時間:7:00am~9:30am。需憑券用餐。


餐廳位在一樓轉角,電梯、醫療室的對面。這也是松雪樓裡唯一的用餐餐廳。


早餐是自助式。中式清粥小菜、西式沙拉麵包,都有。依山上不充裕的物資而言,松雪樓的早餐菜色還頗豐富。
~^^


來到山上,當然要多吃點高山高麗菜。

平常上班忙碌,早上總是以三明治、麵包裹腹。難得假日有空閒還有豐盛的中式小菜,當然要多吃上幾碗粥。~^^
小福的早餐,專攻菜脯蛋。XDDD


我的早餐,專攻高山高麗菜。XDDD


出門在外,尤其在山上,有這樣一頓豐盛的早餐,可是一件令人滿足的事呀!吃完早餐,打了個飽嗝,再回房瞇個回籠覺,吼!悠閒生活,追求的也就如此罷了!呵呵!!我很容易知足的。~^^

這趟小旅行,雖是為了攝影拍照而出發,但是因為氣候不佳狀況多,天寒、濃霧、小雨、高山症,夕陽日落、曝星軌、日出、高山杜鵑、爬玉山東峰,沒有一件拍到做到,但是我還是很開心隊路跟上了這趟小旅行。這趟放空的小旅行,也是讓我很難忘!!

下次有機會,我們還要隊路跟著泰瑞拍照旅行去呦!!~^^Y

PS
‧合歡山松雪樓,位於省道台十四甲線33公里處,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臨近合歡山莊,屬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管轄。搶訂房,點這兒

‧我們住宿的精緻套房(冷杉林)/雙人房一大床,房價:平日價格NT$2,440.-自備盥洗用具折扣NT$200.-

‧住宿合歡山松雪樓,是除了清境農場一堆高貴民宿之外的另一項選擇。我還滿愛的吔!!~^^

‧這一趟小旅行,我們收集了3個台灣之最:

- 最高海拔2,050m的7-11門市:清境富嘉門市。


- 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海拔3,275m:武嶺。


- 當然還有,最高海拔旅館‧3,150m:合歡山松雪樓。


‧這碗紅燒牛肉泡麵,就是我們在最高海拔的7-11清境富嘉門市買的。也是我們的晚餐。u///u 所以,可以想像,我有多愛那頓豐盛早餐吧!XDDDD

‧延伸閱讀 - 台灣地標,到此一遊:台灣,北迴歸線標碑。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坐在電腦前面的我,也可以跟著去最高海拔見識一下!
    真不賴~
    看到你們的全副武裝, 真的感覺有冷~~
    但泡麵感覺特別好吃的感覺,哈哈

    回覆刪除
  2. to irene,在高山上,寒冷天氣中,熱呼呼的泡麵的確是特別美味好吃呀!!~^^
    說真的,我也沒想到五月天了,我們的冬衣都還派的上用場啊!真的有夠冷!!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