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日日美好,365-22] 葡萄,有愛。


■ Jul. 26, 2011‧Tue. - 今日餐後水果:有愛的葡萄,一盤。


自從當了全職的不犀利人妻後,煮夫再也不是煮夫了,現在可是一位戶長大人來著的。
所以,家事廚房事大小事,全部由不犀利人妻擔下來了。==!!!
還好戶長大人要求不高,只要不犀利人妻能夠早起準備好早餐讓他外帶上班,晚餐隨便煮鍋白飯弄個兩菜,每週按時洗個衣服、襪子,家裡的地板偶而清理一下,這樣就可以了....。

雖然不犀利人妻也開始學著削切水果了,不過,還是常會努力賴皮賴給戶長大人再當回一下煮夫,幫忙處理一下水果們。u///u

前些天,戶長大人拿了一紙箱的漂亮葡萄回家。夏天盛產的葡萄,皮薄汁多,甜中帶點微酸,口感扎實,冰涼後吃,說多讚就有多讚。
平常,煮夫會先剪下一顆一顆葡萄再仔仔細細的清洗乾淨,然後我們倆會一起在流理台邊邊吃葡萄邊吐葡萄皮葡萄籽。最後,再由不犀利人妻善後。
但是,今天因為頭痛委靡了一整天,煮夫洗好葡萄後,一整個不想耗費體力站在流理台邊吃葡萄,隨口跟煮夫提了一下,可以幫忙把葡萄皮剝了再給我吃嗎?!然後就又溜進電腦室繼續委靡著.... Orz
20分鐘後,我們家的煮夫大人喊著,葡萄好了,可以吃了!!!
離開電腦室踱步回廚房流理台邊,定睛一看,一顆顆剝好皮的閃亮亮葡萄擺滿一盤耶!!!

吼!這會不會太令人感動了啊~~~!!!Q_Q

一口一顆,吃完這些超有愛的無皮葡萄們,頭痛瞬間好了一大半吔!(煮夫,抱!!)

其實,我心裡也偷偷想過,若煮夫可以再更貼心的把籽籽們挑掉,我的頭痛這症頭,應該會即刻痊癒吧!XDDD 然後,應該也會被煮夫飛踢吧!///^_^....... (逃!)


說到葡萄,這一、兩年,夏天到彰化大村葡萄園採葡萄已成了我們暑假一定要做的事了。(握拳!)

我的同學Hung,家住彰化,姑姑和姑丈在彰化大村有座葡萄果園。去年暑假,同學Hung第一次邀請我們去採葡萄,然後,吃過姑姑家的葡萄後就一整個愛上了。
姑姑種的葡萄,粒粒飽滿扎實,皮薄汁多是一定要的,更重要的是甜度破表!超級好吃的啦!!而且,姑姑採有機肥種植,葡萄洗淨後,連皮一起吃下肚也沒關係!!
所以,今年暑假一開始,揪著家人老友小人們,浩浩湯湯,五部車,我們又上彰化大村採葡萄了。

■ Jul. 03, 2011‧Sun.
有著去年透中午採葡萄被老友唸的半死的慘痛經驗,今年安排午后四時後才開始採葡萄。


由於今年較早來採葡萄,葡萄園裡葡萄葉茂盛,大大的阻隔了豔陽熱氣。涼爽啊~!


有了去年採葡萄的第一次經驗,今年第二次採葡萄,大伙兒都上手多了!!一手拿著剪刀一手拿著塑膠袋,看到喜愛的葡萄一串串,放心的下手剪下就是了。


當然,小人們在涼爽的葡萄棚架下又玩又跑又吃,不亦樂乎。



這樣肥美好大一串的葡萄,得用兩手捧著才行啊!!!


葡萄園裡晃個半圈,隨隨便便就採了21斤啊!!
實在感謝同學Hung還派了個年輕力壯的小幫手幫我提塑膠袋,讓我可以不出任何氣力的輕鬆剪了這21斤葡萄!大感謝同學Hung和年輕力壯的小幫手呀!!!

採葡萄,也幾乎是和每年難得見面的同學Hung可以相約見見面的最佳時機,所以也有愛啊!!


■ Jul. 04, 2011‧Mon. - 剪+洗+冰葡萄,是小福好貼心做的事。有愛!

我真的好喜歡吃葡萄吔!!\\*^o^*//


PS
‧自從吃了同學Hung姑姑家的葡萄,再也不愛在超市或市場裡買其他家的葡萄了。
‧夏天到同學Hung姑姑家採葡萄,也是成為我每年期待和必做的事了。~^^
‧那個進口的脆脆的無籽葡萄,我不是很愛。-_-"
‧我也愛吃葡萄乾,尤其是有葡萄乾的麵包,我都愛!!~^^Y

‧這篇也算是閃光文吧!^\\\^

‧延伸閱讀:煮夫上菜,甜蜜蜜柳丁。

2 則留言:

  1. 前陣子我也吃了不少葡萄呢!
    能吃到剝好皮的葡萄真是幸福!
    我都是剝給侄子吃,看著他們一顆接著一顆往嘴塞,就很開心

    我也超愛吃葡萄麵包/吐司的 ^^

    回覆刪除
  2. to daisy,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剝好皮的葡萄耶!真的好開心耶!~^^

    我同學說,冬季的時候還會再有一次葡萄收成!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