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2

[日日美好,365-26] 農曆七月,我在白天晾衣服。


■ Aug. 12, 2011‧Fri.
農曆七月,我在白天晾衣服。*\(^_^)/*


往年,每到農曆七月,總是好生困擾啊!!!尤其是洗衣服晾衣服這事。Orz

以前,還沒嫁人當人妻時,住在我們蔡媽媽家,洗衣晾衣甚至是折衣服,總是我們家蔡媽媽好貼心好愛我們的幫我們處理著,每天生活過的愜意又逍遙,從來不知道洗衣晾衣有啥學問,更是不了解農曆七月會有啥禁忌...
後來,嫁為人妻後,洗衣晾衣折衣服就得自己來,不能再靠蔡媽媽了。(^╴^A;) 而且,每到農曆七月回鄉下,婆婆就會千叮萬嚀的交代著農曆七月晚上不要趴趴跑,要早點回家啊~!衣服不要在晚上才晾喔!...等等。對於一些農曆七月的禁忌事項,我總是努力的盡量避開或遵守著,但是唯獨“不要在晚上晾衣服”這一點,總是非常非常困擾啊!!!

上班族職業婦女的洗衣時間總是在晚上啊!洗衣機洗完衣服後不拿出來晾,悶在洗衣機裡一晚到隔天一定會臭掉吧!所以,農曆七月的時候,雖然口頭上會答應婆婆不在晚上晾衣服,但實際上還是依然我行我素的在晚上洗完衣服後就直接晾起來,只是,心裡總有股說不出的毛啊!!!Orz

不過不過,在農曆七月晚上晾衣服這樣的禁忌行為幹了五年後,今年,人妻我終於可以擺脫心裡那股壓力了!!!!
是的,現在棄業人妻可以大剌剌的在大白天洗衣晾衣,終於不用再挑戰禁忌!呼~ 可以安心了!!(^___^)y

這也算是當宅妻的好處吧!!~^^

PS
‧我查了雅虎知識+說:農曆七月不要晚上曬衣服 - 是因為濕衣服容易讓游離電波黏著在上面,不容易脫身,在鬼魂四處出沒的鬼月裡,半夜晾衣服就像在設陷阱抓鬼,它不找你麻煩找誰?

‧呼~ 好家在... 我平安的過了五年的人妻生活。(^╴^A;)

‧小福的公司開始穿制服了吔!這樣勢必每幾天就得洗一次衣服,免得戶長大人上班時候沒制服穿,宅妻又得被碎唸+被扣分。

‧不過,小福的新制服實在不錯看啊!一點兒都不覺得是制服吔!因為那根本和他平常的穿衣style一模一樣啊!XD

‧幾年前,看了一則轉寄文章 -「經典程式設計師服裝」:
其中一段,【版本 B】格子襯衫+牛仔褲+休閒鞋
- 工程師最經典的格子!斗膽猜測,會不會是他們唸書時代,老師就有教了,說以後開始工作工程師們要大團結,通通都穿格子襯衫?(其實格子襯衫也無辜,格子襯衫也有好看的,只是他們不知道為了什麼堅持?偏愛穿哪種一般人不太挑的花樣,就是那種,同類點頭、他人搖頭的詭異格子圖案?)這麼愛格子,要不要去蘇格蘭?發展應該會不錯 …

- 牛子褲!工程師的牛子褲!!! Miracle 奇蹟~~可不可以告訴我,那種穿起來會高腰,屁股會變很大,腳變成 AB 管口,口袋很鬆垮,顏色很奇怪的牛仔褲,要去哪裡還買的到?不要跟我說,那是從小時候一直保留到現在喔!我是不會相信,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將來要當科技新貴喔! ○ˍ○ !

- 工程師的休閒鞋不知道什麼都 100%一定是咖啡色。鞋頭一定大大的、鞋身一定圓圓的,既不流線、也不時髦,看起來就是很不休閒的感覺。但他們一定當這鞋是《百搭款》,什麼場合都能搭 …什麼地點都到。上班 OK ,出門 OK ,上街 OK ,吃飯OK ,唱歌OK ,上山 OK … ,公司尾牙OK ,出門在外OK …真的叫做 →《程式設計師百搭款》這叫以不變,應萬變是吧 …


‧呃!我們家小福雖然不是程式設計工程師,但是,他的衣櫃裡的衣服和穿衣style完全符合以上啊!XDDDD

‧小福只喜歡穿襯衫,因為有口袋可以放筆或是證件等。Polo衫和潮T沒有口袋,所以他不愛啊!Orz
‧所有的格子襯衫,都是人妻選購來的!~^^不過,偶而我們家媽媽+妹妹們外出血拼購物也會幫忙著姊夫物色好看的格子衫!
‧當然,除了格子襯衫,也是有素色襯衫。我們也很滿意其中一件Uniqlo的水玉小點點襯衫喔!!
‧是的,小福是位有年紀的歐吉桑,所以不穿低腰牛仔褲。不過,還好,人妻我也不會幫他買高腰牛仔褲。
‧沒錯,休閒鞋的確是咖啡色,也確實是百搭款!XDDD

‧或許這樣穿不太有個人風格,但是,我不用擔心小福出門會穿的很邋遢!!小福可是位不穿短褲、拖鞋出門的拘謹歐吉桑啊!

‧出門會穿的很邋遢的... 其實是宅妻,我。((((((((((^^﹔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