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日日美好,365-27] 婆婆烤的牛奶麵包。


■ Aug. 14, 2011‧Sun.
婆婆最近迷上了麵包烘焙。


所以,鄉下老家的廚房,最近多了兩項新家電 - 麵包機 + 新烤箱,一整個好專業。~^^

已經烘焙過了好幾回吐司麵包,今天早上忙完中元大拜拜,午后,婆婆繼續挑戰第三回合的牛奶麵包烘焙。

現在的麵包機,實在好方便!!
高筋麵粉、奶油、牛奶、糖、一咪咪鹽巴、酵母粉...等材料備好直接倒入麵包機中,攪拌、揉麵、發酵一氣呵成!!
一個多小時後,倒出麵糰,揉一揉、捏一捏,再加入好多葡萄乾,再塑型。


然後放在烤盤上,再等發酵一次!!


夏天天氣熱,麵糰兒發酵的快,不到半個小時,麵糰兒已腫成兩倍大,最後,還變成連體麵糰兒啊!

這兩大坨麵糰兒被公公看到,還一直取笑婆婆的麵糰兒怎麼發成這模樣?!像坨牛大便。
呃!公公啊~!你說話也太狠了點吧~!(^╴^A;)

婆婆有鑑於上次烤麵包的失敗經驗,這次特地把烤箱搬到客廳,拿了把小椅子,就坐在烤箱前監督著。
135度,烤了20分鐘。開爐檢查,不夠熟,再繼續....


每次10分鐘、10分鐘這樣慢慢烤,終於烤到婆婆喜愛的顏色,拉出麵包們,塗上蛋汁、灑上芝蔴,再繼續烤個10分鐘。


塗上了蛋汁的牛奶麵包,在烤箱裡烤著‧烤著‧烤著,整間屋子裡瀰漫著幸福的蛋奶麵包香!!


有沒有?!有沒有!?婆婆烤的這牛奶麵包的色澤實在是一整個優啊!!!連公公也忍不住ㄜ樂起來~!而且,這2顆大牛奶麵包,婆婆全部讓我們打包帶回家。
這是我們星期一的早餐!!\(^-^)/

自家手工烘的麵包,實在讓人吃的好安心,也好開心啊!!!
真的好感謝婆婆呦~!好愛妳!!!


PS
‧婆婆做的手工饅頭、包子也是一絕。我都想回鄉下學婆婆這門手藝了,然後來賣包子饅頭賺我的旅遊基金!

‧但,問題是.... 廚房實在不是我的地盤。我連粿都煎不好,金害!唉~

‧其實,我自己知道... 就是因為沒有和公公婆婆住一起,所以才會和婆婆這樣好!若是住一起了,我一定那種被嫌棄到不行的不及格媳婦兒。u///u

‧艾蜜莉妹總是笑說,我上輩子不僅是燒好香,我還是燒檀香來著的... XDDD

‧不過,做人家媳婦兒,嘴一定要甜啦!對長輩大人的關心、問候一定要自動,才不會被繼續扣分喔!!

‧有人對我們家婆婆的牛奶麵包材料作法感興趣嗎?!我可以回去問婆婆大人喔!!~^^Y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