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2011‧吃月餅,過中秋。

我的中秋節,可以不烤肉,但是一定要吃月餅啊!

不過,今年實在有節制,只吃了兩款:

★ 心之和 70's 復刻土鳳梨酥 -

僅一有塊的心之和70's 復刻土鳳梨酥,是我們家蔡小隻好心腸寄附的。


自從吃過了心之和的土鳳梨酥,在我心中,它已打敗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榮登第一好吃的寶座!

使用原生種的三號屏東土鳳梨,加入砂糖與麥芽糖一起熬煮,土鳳梨餡呈暗褐色。
內餡有著濃郁的香氣與酸味,吃的到一絲絲的土鳳梨纖維,甜而不膩,非常好吃。

酥皮和內餡幾乎是1:1的比例,沒有過乾過酥過油膩感,而且,我更愛心之和土鳳梨酥的"奶(油)味"較微熱山丘少這一大特點,所以吃起來更是有清爽感。

真的好好吃!!!我愛!!~^^

-----------------------------------------------------------------------------------
★ 文德餅店 蛋黃綠豆椪 -

中秋節假期前,小福帶回了公司發送的一盒月餅。初見此月餅,心裡一直泛低咕著:吼!又是一家小氣的公司,送給員工這種名不見經傳的月餅藉此打發員工。切~

別怪我如此想,因為整個月餅盒包裝設計,完全採用公版紙盒,再加上簡單的燙金店名,餅店還位在高雄大寮這樣鄉下地方,聽都沒聽過呀~ 端看包裝,一整個不好吃感。(ˇ︿ˇ)


打開盒蓋,才知道這是一盒6入的綠豆椪。
盒內也是用廉價的塑膠盒隔間。(^╴^A;)

原本,我已經不打算嚐嚐了,心裡儘是盤算著要把這盒月餅銷往哪去?!
但是,剛下班回家的小福喊著肚子餓,只好應要求取了一顆來吃吃。


結果結果,這一試吃,不得了~!完全打破我們認定的"不好吃的廉價月餅"這先入為主觀念....

這綠豆椪好吃極了!!!
綠豆沙內餡香醇綿密,入口即化,清淡的甜帶著一些些魯肉的微鹹,一旁的蛋黃更是吃的到新鮮鬆軟。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綠豆椪耶!!讚!!

分了兩顆給蔡媽媽、一顆給艾蜜莉,其他三顆也就這樣讓我們嗑光了。

今年中秋,吃了兩款超讚的月餅,好滿足。~@^_^@~

PS

‧Sep. 12, 2011‧Mon.,沒有月亮,但卻有彩虹出現的中秋節。

‧心之和烘焙坊在屏東潮州,他們除了有好吃的土鳳梨酥,還有我的心頭好:超濃味德式乳酪,淡淡的蘭姆味,好大人味,好好吃。但是,也好貴。Orz

‧其實,綠豆椪一直不是我會吃/買的月餅口味,但是,文德餅店的綠豆椪,真的讓我改變對綠豆椪的喜好。大開心!!

‧咦~!?今年沒吃到舊永瑞珍的烏豆沙月餅耶!殘念。

‧延伸閱讀:
- 2010‧吃月餅‧過中秋。
- 鼎泰豐‧蘇式月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