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4

美味的平民小吃‧文賢肉燥飯+魚丸湯。

有人說,幾乎每個台南人心中,都有一張專屬於自己,非常自豪且樂於向外地友人推薦的私房秘店名單,不需要大餐廳,簡單沒有裝潢的路邊的小吃店,才是美味的所在。

文賢路上的這家肉燥飯,就是我美味平民小吃店名單中,重要的一家。

這家肉燥飯、米糕,是蔡老爹推薦的。
在我們家,關於肉燥的口味很挑,因為蔡媽媽煮的一鍋好吃肉燥,至今仍沒有找到可以匹敵的。但是,蔡媽媽並沒有一年12個月天天都準備肉燥,所以,在嘴饞想吃肉燥飯、米糕時,只好找第2名的肉燥來解饞。
就是這一家,經過蔡老爹認可的店,沒有人會提出異議的。
沒有裝潢,環境尚稱乾淨,僅有電風扇的小吃店,就是因為他們有著一鍋美味的肉燥,才會讓小福同意在這盛夏的傍晚前來吃晚餐。


小吃店的價位,永遠是親切平易近人的。


呵~ 這就是我的最愛。沒錯!! 油滋滋的肥肉肉燥一堆。
除了我原本的之外,小福不敢吃的肥肉肉燥也搬過來了,呵~ 全部接收!! p(^-^)q

這碗肉燥飯,當然肉燥是精華。
除了肉,這肉湯,更是好味道,有鹹味,有香氣,
這樣才下飯啊!!!


魚丸湯,魚丸QQ好吃,沒有蒜味的魚丸,是我的最愛。
湯,也是鮮美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喝光光。

除了魚丸湯,肉餃湯也是很讚喔。



當然,油豆腐和魯丸也是不可少的。



除了價目表上的食物,他們也有現炒古早味家常小菜。
清爽可口的悶絲瓜,很消暑。





豆薯炒蛋,真的很家常,好吃。

就是這些家常小菜,讓許多食客捨棄油膩的自助餐便當,也要來這外帶一份肉燥飯、米糕+小菜當晚餐,因為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

好吃啊!!!

PS
‧台南人稱這為肉燥飯,不叫滷肉飯。
‧今天,才發現小小的扛棒被樹遮住了。店名真的是"文賢肉燥飯"。
‧我喜歡這家多於海安路上的全生小吃。光是環境就加了許多分。而且,我覺得全生的肉燥沒有這家香。
‧很好找,在文賢路上,紅太陽的旁邊。文賢路478號...應該是吧!! 巷口三角窗。
‧只賣晚餐+宵夜。星期日沒有營業。
‧不喜歡肥滋滋肉燥,沒關係!! 請老闆"澆鹹"就好了。要不,到民族路吃精緻瘦肉燥(麵)去,也是讚的啦~!!!!


Posted by Picasa

5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很好吃.尤其是那油滋滋的肥肉是我的最愛呢! 改天去尋寶去....

    我是淇淇媽.淇淇媽就是皮皮啦!

    回覆刪除
  2. 好想吃好想吃
    南部的小吃攤就是又便宜又好吃
    台北的不是貴就是難吃啊

    回覆刪除
  3. to 皮皮=淇淇媽,啊哈!!!你也喜歡肥滋滋肉燥啊~呵!!我們真是有緣到不行~!!!我們明天見嘍~^^

    to emma,安排一下,來台南!!我帶妳去吃吃!~^^ 唉呦,別這樣想~台北還是有許多好吃的食物啊!!我也常想上台北去吃吃ㄟ~呵。

    回覆刪除
  4. 這家肉燥飯我沒吃過!
    看起來也好好吃哦!
    有機會我也要去吃看
    我老公很愛吃肉燥飯呢!
    謝謝你的分享!^_^

    回覆刪除
  5. to junolee,不客氣喔~^^我也喜歡在你網誌發現有趣的事物。也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