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風吹乾了我就走。


風吹乾了我就走,這是王文華在2009年發表的文章。

臨離開前,讀到了這一篇,頗有感觸。


在人生很多事上,有的人總是走得太早,有的人太晚。我屬於後者。
工作上,我依戀安逸。當早已不能發揮所長,或賺進大把銀兩,我還原地踏步,不忍離開。

誰想要這種結果?雖然當初也知道拖下去會有風險,但最後的結果預料不到,而且常比預料的更糟。

不走的原因,是以為人定勝天。

有沒有一個開關,只要我找到、打開,老闆或情人會立刻回心轉意,我們馬上可以回到從前。有的!一定有的!所有分手之際的歇斯底里,都是想要找到那個開關。
但並沒有那個開關。企業不講道理,愛情更沒邏輯。當老闆或情人變了心,他就變了心。風度好的會編個藉口,風度不好的乾脆換個門號。你永遠不知道真正的答案,因為那個變心的人也不知道答案。

就算有那個回到從前的開關,也不是一開即亮,而是慢慢發光。一見鍾情只需要一個眼神,破鏡重圓要花上整個餘生。

當你對這份工作或愛情已經很久沒有感覺,緣份應該就真的盡了。

為什麼一定要攻頂?為什麼一定要插旗?為什麼一定要說清楚?幹嘛非得水落石出?走到這,其實一切都已明朗。最後100公尺的朦朧,可不可以就讓彼此留在回憶中珍藏?

人生很多糾纏,但風已將它們吹乾。曲終人散,我還待在原地幹嘛?上路吧,前方還有更多美景呢。

■ May. 6, 2011‧Fri.,記念 - 我棄業了。


PS
‧以上文句,節錄自《風吹乾了我就走 - 王文華》。
‧風吹乾了我就走 - 王文華,全文 - 點這兒。(刊載於《聯合報》副刊 2009 / 5 / 1)

‧下一步怎麼走,讓我想一想。不過,就先讓我體驗一下無聊的人妻生活吧!!! ~^_^

‧感謝小福又再一次支持了我的任性。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