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日日美好,365-11] 午餐便當自己帶。


■ Apr. 28, 2011‧Thu.
公司準備的午餐團膳伙食蜜月期早過了,然後,吃了幾週的三明治、麵包、泡麵當午餐,現在,該是自己帶便當了...。

昨晚,為了一鍋我最愛的蔡媽媽手工肉燥回去了蔡媽媽家一趟,外帶了一盒,順便,也帶回了N年前買的象印保溫便當盒組。

這保溫便當盒,是在前公司工作時,也是為了自帶午餐而買的。當初購買時,還曾假想自己會像日劇裡的OL,每天帶著美味的便當,和同事們一起快樂享用午餐。但是,用了幾次後,發現還是用大同電鍋蒸便當較方便,而且更易清洗。然後,我的貴鬆鬆象印保溫便當盒也就被我藏入櫃子深處。Orz

現在,公司雖然提供免費午膳,美其名是buffet,但是青菜總是又老又瓜,而且用油好像不用錢,當然,肉類、魚類料理,更是讓人謝謝再聯絡。不過,最令我感冒的是,午膳的白米飯,竟然也是油膩膩...Orz。忍耐吃了幾個月的免費午膳,最終還是決定吃自己。

公司廠房狠大,廚房也不小,但就是沒有大同電鍋也沒有微波爐。為了自備午餐便當,我把封印許久的象印保溫便當盒給請出了。~^^

今日午餐便當自己帶:白米飯一碗 + 蔡媽媽手工肉燥一小份,呵!還有香菇喔!!(我愛香菇。)~^^ 然後,再來幾顆小番茄當蔬果。很簡單的午餐,夠我填飽肚子了,而且,我吃的到美味與蔡媽媽的滿滿愛。更是滿足+開心呀!\(^-^)/

PS
‧再繼續吃公司的午膳,我擔心年度健康檢查報告會再拿更多紅字。Orz

‧幫我煎蛋、準備午餐菜餚的人,將由蔡媽媽換成煮夫小福了。(羞)u///u

‧下週,我將可以帶煮夫煮的咖哩當午餐了吔!好期待呀!!

‧在我念書的年代,學校並沒有營養午餐耶!害我一度羨慕曾吃過營養午餐的小朋友。^///^ 不過,現在吃過公司的午膳,我想...學校的營養午餐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吧!(笑)

‧唸小學的時候,我是每天回家吃午餐的呦。國中時候,才開始帶便當。

‧其實,我一點兒都不愛自助餐廳的便當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