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日日美好,365-21] 滿載而歸。

■ Jul. 16, 2011‧Sat.
大約每兩週回鄉下老家一趟,看看公公婆婆、陪婆婆說話聊天、吃婆婆煮的有著媽媽的味道的料理,最後,臨回台南家前,再補充一些新鮮食材!

這一週回鄉下老家,真可謂滿載而歸啊!~^^
從婆婆的手中接過的食物有:

舅舅家的菜園裡親種的無農藥水果:愛文芒果、火龍果。


三姨家的菜園裡種的無農藥地​瓜葉、空心菜各一大把。


婆婆在市場買的好大一顆蜜梨!
幼咪咪的筊白筍一袋。

另外還有蘋果、葡萄、波羅蜜。

新鮮米剛剛碾好的白米半大包。

婆婆親榨的超濃超好喝的新鮮百香果汁一瓶。

最近迷上手作吐司的婆婆也幫我們做了一條吐司,另外還有婆婆的手工饅頭兩大袋、芋頭包數粒。


當然,婆婆的料理我們也打包了:筍乾滷肉。

超多料魯肉羹。
另外還有兩小盒的破布子蒸鱸魚。

呼!我們家的冰箱都裝的滿出來嘍!
真是大大感謝我親愛的婆婆啊!!好愛你呀!

PS

‧舅舅還拿了自己種的黃金果來。
黃金果,我是第一次聽/看過耶!


‧婆婆剖了一粒讓我嚐嚐。
嗯!超甜!!真的除了甜,再也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不過,也許是因為過熟了,甜的有點兒膩。讓我不是很愛。u///u

這裡有黃金果,簡介

‧今日的滿載而歸,同學楊博士問:你是回去搶劫嗎?!艾蜜莉妹笑問說:今天你去開心農場了嗎?!
‧同學滿兒說:站在有兒子的立場,她也覺得婆婆的用意是怕​她兒子餓到了..... (呃!真的是這樣嗎?!我發誓,我絕不會虐待小福的!!真的。)

‧另外,關於火龍果.... 說來慚愧,直到今天才知道火龍果的去皮方式是用撕/剝的就可以嘍​!(o_0)

中午吃過午餐後,婆婆在廚房裡削蘋果切水果,最後,拿著火龍果問在一旁stand by的媳婦兒都如何去皮?!呃!平常在家,削切水果都是小福的工作。婆婆這問題真的考倒了我.... 但是又不能跟婆婆據實以告說削切水果是她兒子的工作,所以只好硬著頭皮隨便掰說用削的。結果,聽到我的答案後,換婆婆傻眼,馬上拿著火龍果邊說剝皮的表演給我看....

後來,找了個空檔挨到小福身邊,問他他都如何處理火龍果的皮?!小福馬上說用剝的就可以啦!

呃!看來真的只有我不知道火龍果該如何去皮.... Orz 金害呀!

後來,我有偷偷聽到婆婆跟公公說,媳婦兒都是用削的去火龍果皮!(呃!媳婦兒中箭... 倒地ing)


‧一連下雨好幾天,鄉下老家的庭院裡都長出菇菇嘍!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1. (呃!媳婦兒中箭... 倒地ing)
    這句話很有feel XD

    回覆刪除
  2. 話說我家的火龍果也是用削的就是
    這樣不知有沒有從倒地變半臥?? XD

    回覆刪除
  3. to Laputa,你真是個好心人啊!不過,我想被婆婆+公公做記號後,應該很難翻身吔.... 等你有媳婦兒你就知道了!XD (這是過來人的經驗談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