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七股‧夕照。

■ Jul. 09, 2011‧Sat.
在我們家陽台賞日落好一段時間了,每每看到萬般美麗的夕暮,總是有點兒遺憾來不及飛車到安平四草賞大景....
星期六,無聊的宅在家一整天了,午后四時,小福終於開口問道:「要不要去七股拍日落?!」想當然耳,可以出門遛達遛達,那可能說不要。換好衣服,帶著機俬,我們出發往七股。

Let's Go!!

小福做了功課。今日,他要載我們前去七股拍Z型蚵棚夕照

約莫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從市區來到了七股。


七股海邊,放眼望去,全是塭仔,大片的藍,空曠無束縛的空間,總是可以讓人很放鬆,七股這一帶,我一直有愛!!\(^-^)/


停好車後,沿著魚塭梗往堤岸邊前進。
才幾天的好天氣,魚塭梗上的泥沙已被炙熱的陽光又晒到龜裂了。


傍晚六時,堤岸上已經佔了好幾位等待拍攝Z型蚵架夕照的攝友同好們。


在小福架設腳架調整相機參數的時候,我拿著我的小DC東拍西拍。

雖然一直有著想換相機的私心,但是,卻又捨不得把陪著我多年的"陽光機" - LX2鎖在防潮箱中,這台陽光機所拍出來的藍天還贏過許多單眼相機啊~!!XD

而且,自從上過攝影課後,對於相機的設定,或許沒有全盤了解,但也至少懂了六、七成,有著5年歷史的LX2,讓我在使用上還滿得心應手的說。~^^

所以,一整排攝影人中,當然又是只有我拿著小DC混在其中。XDDD


6:15pm,夕陽漸漸西下。
不過,太陽躲在雲層後,還真讓人擔心了一下下....



這兩張是我用LX2拍的。呵!還真是有模有樣啊!!^///^

不過,是說有美麗的景,每個人也隨便都可以很上手呀!!


今日的雲層太厚,沒法拍出很美的大景。
小福拿著我們家的新相機 Sony α33拍的夕照,真的有盡力了。


6:50pm,夕陽沒入雲層後,只留下淡淡的一抹紅。


7:00pm,拍完收工。

其實,今日的夕照不算是大成功。天氣不是太好,雲層太厚,殘念...!

PS
‧回家後,整理照片的同時,又拜了一下google大神,才發現,今日的七股夕照,根本是大殘念!!!因為現在算是滿潮期,根本沒看到所謂的Z型蚵棚,只能看到一根一根的竹竿啊!呃!Orz

‧超美的七股Z形風華應該是這樣 - 攝友文翔的作品。 (請登入facebook,瞧瞧!)
‧還有這個這個、和這個

‧所以,下次拍照做功課,除了查地圖,還得查氣象。

‧GPS定位 容易找:N23°08.493' E120°05.361'。開車來,請停這兒。然後徒步往西走至堤岸上。

‧我們家的 - [2011,陽台‧夕照。]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